close
生命永遠的產業

參考經文:詩篇一一九篇105-112節

你的誡命是我永久的產業,是我心中的喜樂。(詩篇一一九篇111節)

 

我們常以黑暗來形容我們所居住的世界,來與上帝所居住的光明世界作對比。不過,在這裡所說的「黑暗」,並非指人所得看見的黑夜與白晝之分別,而是指著人心的污穢、貪婪、悖逆等等。若要追溯黑暗的源頭,就得從人類的始祖亞當、夏娃違背上帝的旨意說起。上帝造人,給人自由意志,可照己意選擇,卻也給人一道不可吃善惡果的命令。然而,始祖卻被蛇誘惑,違反上帝旨意,吃了那善惡果。因此,上帝將他們定罪,逐出伊甸園,以致後代人類都承續始祖的原罪。

因為背負這原罪,人時常軟弱做出違背上帝旨意的事,虧欠了神的榮耀。也因此,人常陷於兩難的抉擇,正如保羅所說一樣:「我竟不明白我所做的;因為我所願意的,我偏不去做;我所恨惡的,我反而去做。」(羅馬書七章15節)然而,靠著主耶穌基督得勝的權柄,保羅終於能脫離痛苦與掙扎,說:「感謝上帝,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他能夠救我。」(羅馬書七章25節a) 

->因為佢有既係永遠既慈愛,但更重要既係神所俾既信心同埋保護(當然更重要係救恩啦*)
    而佢既愛係永不撇棄、從未離開既。
   

本詩篇的作者,也彷彿歷經了一段黑暗的道路;但最終,他卻得著上帝的救贖。他是靠著什麼得救贖的呢?答案就是「神的話」。詩人原本受了極大痛苦,生命也陷在危險境況,隨時都可能遭害。然而,他靠著神的典章,謹記神的律法,遵從神的訓詞,使他得以存活。

->靈既存活比肉體存活重要。富足亦都一樣。
   經歷過神既救贖,自然對神有信心,但係,未曾經歷卻看見者,更為有福。


最後,詩人心中的喜樂,正如保羅對上帝的感謝一樣。詩人視上帝的法度為他永遠的產業,保羅則視傳福音為他永遠的志業。 

->有好野一定要同人分,既然令人心中喜樂,而傳福音亦係基督徒既Great Comission,
    有咩理由唔做至得?

 

 

 


默想:

人生在世,苦難是無奇不有,我會用何種方式來面對苦難,是抱怨或求助別人,或是靠神的話得贖? 

神既話係人心的安慰^^"同埋得勝既憑據。

祈禱:

感謝上帝,讓我明白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我路上的光。求聖靈幫助我開啟心靈,使我更明白祢的話語。奉主的名,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cious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